洵阡歌

愿我们在下一场梦境中再会。

[王喻]半生瓜(16)

(1)   (2)   (3)   (4)   (5)   (6)(7)   (8)   (9)   (10)   (11)   (12)(13)   (14)   (15)


“这种事情能不能给点缓冲,太刺激了吧。”喻文州面无表情。


王杰希把手机收回口袋,“迟早要来的。”


“直接去你家吃饭,进展是不是有点快,”喻文州揉额角,“而且你家不只有父母吧,是不是你的弟弟妹妹我也得见……”


“还知道我有弟弟妹妹?我好像没说过。不过我也只有一个亲妹妹,弟弟是表弟。”


喻文州说:“有一次联盟搞新年特辑,采访选手们冬休假打算做什么,你说‘回家,给弟弟妹妹准备了礼物。’” 


王杰希一愣,“这你都记得,多久前的事了。” 


“怎么不记得,就因为这个,官方论坛上‘你最想嫁的联盟男神’那个投票帖子,你的票数还飞涨了一段时间。迷妹们都纷纷被你的好哥哥形象圈粉,少天还为此不服了很久。我看,就你自己不知道吧。”


王杰希低头看着地上的水洼,忽然道:“第十赛季。”


分手多久了都。


这下轮到喻文州愣住,片刻后勾着一丝笑道:“而且我还给你投了票。” 


王杰希:“早知道有你这票……”


他止住了话头。


“早知道会怎么样?”喻文州追问。 


王杰希没回答,而是凝视了他一会儿,忽然凑过去,衔住了他的唇。


亲吻突如其来,却也不曾打乱谁的节奏。王杰希有些急,喻文州反倒是来了兴致和他耐心周旋,唇齿间你来我往,那些缠绵情致舌尖轮转,要说的话却也都通过这个吻传达毕至。


早知道也不会怎么样,今非昔比,那个时候又何来如今这般历尽千帆过后的云淡风轻,可以不计前嫌,放任自己的一往而深。哪怕再来一遍,故事的走向也会完全一样,正如喻文州所说,不是终结,却也从未后悔。 



对于即将到来的,喻文州事先做了充分的心理准备。既然王杰希自己一个人都可以随便住一套四合院,他们一家人总不可能比这还小气。可是真的见到的时候,喻文州还是忍不住为扑面而来的资本气息暗叹一声。


低调的庭院大门上看不出什么端倪,院子修整得很好看,显然是有专人看管。不像王杰希自己的院子,西边葡萄树都结果了,东边还是一块让猫自由撒野的破草皮。欧式别墅的墙上爬满爬山虎,暗示着这栋房子的年龄。 


“就你们家这个条件,你当职业选手之后竟然没有像叶修一样和家里闹翻,也是挺了不起的。”喻文州站在门口低声调侃。 


“等会儿你见到我爸就知道为什么了。”王杰希不以为意。 


王杰希自己掏出钥匙开了家里大门,喻文州跟着他走进去。刚一进门,就看到王父正戴着一副眼镜,全身上下透着一股斯斯文文的学究气,坐在客厅的红木沙发上……


喻文州睁大了眼睛。他清楚地看到王父手上的游戏手柄,和他面前巨屏电视上的游戏画面。

 
“来了?”王父头也不回。


王杰希随意地“嗯”了一声。喻文州强忍着心中走错片场的错觉,彬彬有礼地道:“您好,我是喻文州。”


王杰希自己走过去拍拍王父的肩,“我把您儿子的男朋友带来了,您说要看的,自己看去。”说罢直接把游戏机夺了过来,开始全神贯注地操作。 


喻文州:……


他目光扫过装修得极有品味的巨大客厅,再看一眼电视上格斗游戏五光十色的激烈画面,怎么看怎么碍眼。


“文州是吧?”王父的操作手柄被王杰希抢了,也不计较,温和地招呼喻文州坐到沙发上,“我一直知道你。” 


王父生得端正好看,上了年纪也有一股威严,然而语气与表情又十分柔和,与平时总是一副沉稳持重样子的王杰希感觉很不一样。 


这时屏幕上已经显示出了“K.O.”的字样。王杰希放下手柄关掉游戏,转头对喻文州说:“我爸懂荣耀,也关注联盟。” 


“早就不玩了,不过有空会看比赛。”王父补充。


喻文州看着他们父子一番互动,心下已经十分惊讶,但还是维持着表面上的平静,斟酌了一下措辞才道:“想不到您也打游戏。” 


“年轻时候打得疯一些,后来工作忙,偶尔能打一把放松心情就不错了,结果还碰上杰希这么个儿子,打什么格斗游戏都被他碾压,”王父笑道,“我果然是老了。” 


难怪王杰希刚才在门口说了那句话,此刻喻文州算是深切体会到了。王杰希运气未免太好,竟然能碰上这么个父亲。喻文州都可以脑补出王杰希和他爸说“爸我交了个男朋友”,他爸问“谁啊”,王杰希连介绍的力气都省了,只说“喻文州”三个字,他爸就可以瞬间明白的和谐场面。 


王父当然可以理解喻文州此时平静外表下的各种震惊,于是对喻文州道:“我关注联赛这么久,知道你是个优秀的孩子。而我们杰希,又一直是个剑走偏锋、决定的事拦也拦不住的人。虽然这件事确实比较离经叛道,但是了解过情况和他的决心之后,我不算十分震惊或者反对。所以在我们家,你其实不需要有太大压力。” 


寥寥几句话说开,瞬间打消了喻文州对于见王杰希家人的忐忑之感。 


没想到这一关竟然这么容易过去,导致喻文州跟着王杰希上楼去卧室的时候还有点恍惚。 


“惊喜不惊喜?刺激不刺激?意外不意外?”王杰希在楼梯转角回过头,问喻文州。 


“扯平。”喻文州不咸不淡地回应。


王杰希转开自己卧室的把手,把喻文州拉进去,顺手摁在门上:“实话说,你来之前是不是很慌。” 


喻文州背靠着墙,姿势比较被动,索性直接伸手把王杰希拉过来抱着,才道:“我就知道你在报复我。” 


上次喻妈妈亲自驾临,喻文州已经猜到她不会过分刁难王杰希,却没告诉王杰希,害得他精心准备了一番说辞被人家喻母一句“这是你最有力的武器,我们不是敌人”轻松击败,王杰希果然小小地记了一下仇,所以来之前只字不提他家人。喻文州结合对王杰希的了解脑补了一番,自然以为王父是个十分严肃刻板很难说服的老干部形象。 


谁知道不仅如此开明,打游戏时候的画风还和自己儿子如此相似。


两个人在门边呆抱了半天,什么也没做,喻文州自己觉得傻气,推开王杰希,环顾四周,说:“让我欣赏一下你的房间。” 


王杰希抱臂站在一边,任由喻文州翻动他的书桌和柜子。 


“全都是你入联盟之前的东西。”喻文州说。


“入联盟后的东西都放我那边的房子里了。”


王杰希的书柜里摆着他留下来的中学课本,不少名著,最显眼的还是两大排的电子竞技相关杂志,保存得倒是不错。喻文州随便抽出一本《电竞之家》,封面人物是第二赛季的双花组合。他甚至还从旁边的一些小标题里看到了“队长魏琛状态下滑严重,蓝雨即将无缘季后赛”的字样。


喻文州沉默了一会儿,把杂志塞了回去,又看下面一排架子。 


不看不知道,一看着实把喻文州惊了一下。整排的游戏光碟卡带,不少是他小时候绝对买不起的,王杰希统统都有。最右边放着个大箱子,抽出来一看,里面摆满各种专辑和唱片,其中不乏限量版的黑胶唱片。 


“你们有钱人……”喻文州欲言又止。


“你别误会,这些游戏和唱片绝大部分都是我爸收集的,只不过后来给了我而已。” 


“你现在的每句话,在我听来都像在炫耀,”喻文州摇着头把箱子推回去,“按理说你这条件,从小到大应该都有不少女孩子围着你才对吧。” 


王杰希倒了两杯柠檬水,自己端着一杯喝了一口,随口道:“相貌没有优势,比不得喻文州男神中学时代天天骑自行车送女同学回家。” 


喻文州被噎了一下,转身拿起自己那杯柠檬水,冷静地转移话题:“我还以为会摆些手办之类的。” 


“原本有几个粉丝送的王不留行,被我妹妹拿了,你要想看等她回家。她忙着组织学生会活动,晚一些回来。” 


“你们家还有谁不懂荣耀。”喻文州吐槽。


“哦,对了,”王杰希神色平静,“忘了告诉你,我妹妹是黄少天的死忠粉,夜雨声烦的周边比较齐全。”


喻文州一口柠檬水险些喷出来。


“笑死我了,王杰希你作为兄长的尊严呢?哈哈哈你们家人也太逗了吧……”他把头搁在王杰希肩上,笑得整个人都在颤。 


王杰希垂眸盯着他头顶的发旋,半晌后问:“你说谁家人?” 


喻文州抬起头,嘴角微微上翘,从善如流:“我们家。” 



到了晚饭时间,喻文州总算见到了王杰希的妈妈和妹妹。王妈妈见到喻文州,神色十分和善,问了一些基本的问题之后就没再多言,只偶尔给喻文州夹些菜。 


王杰希的妹妹就不得了了。这姑娘毫不矜持,一个劲儿地缠着喻文州问蓝雨的情况,还问黄少天有没有女朋友,喻文州只能在心里默默为叶修点蜡。 


“上次的比赛文州哥你看了吧,小卢超级帅的,团队赛虐爆微草啊!”她十分激动。 


王杰希面无表情,“吃饭时间少说两句。” 


喻文州仿佛没听到似的,微笑着和王杰希的妹妹分析起来,“其实也没有到虐的地步,不过瀚文操纵夜雨声烦的确是越来越熟练,现在的水平已经和巅峰时期的少天差不多了。” 


“剑圣在小卢手上也依然那么出色啊!我们之前还担心男神退役之后夜雨声烦会没落呢,现在看来真是太好了,微草要小心哦。”小姑娘说完,还挑衅地瞪了一眼刚才凶她的王杰希。
王杰希无奈地夹了一筷子菜放到妹妹碗里,只觉得再这样下去离兄妹反目就不远了。喻文州则快要憋不住笑,心想还好王杰希平时不在家住,否则恐怕每天庙药撕逼大战都可以在他们家上演。


“听说文州将来要担任联盟主席?”王妈妈看在眼里,笑着出声解围。


喻文州说:“现在还不能确定,但我会尽力争取的。”


“有自己的事业就好,我们做长辈的看到你们这么上进就已经很欣慰了,想来文州的妈妈也可以自豪一辈子了。哪像杰希,从小主见比父母还强,他决定好的事,我们劝是不敢劝了,不撞南墙还真不回头,走到今天算是他运气好。也实在难为你能忍他这么久。


王杰希轻咳一声,“难得回家一趟,能不能少编排我两句。”


王父一声嗤笑,“横竖文州也不会不知道你这毛病,还怕你妈多说这几句啊。”


喻文州继续忍笑,忍得辛苦。


“文州在这儿还习惯吧?之前还担心南方人不适应我们的口味呢。”王妈妈继续问道。


“我在这边工作也挺久了,一切都很好,您不需要顾虑我太多。”


“既然这样,以后过节可以经常回来。毕竟,这里也是你的家。”王妈妈的语气温暖诚恳。
王杰希闻言低下头,肩膀松了下来。而喻文州深吸了一口气,直视着王妈妈的双眼,恭恭敬敬地回答:“一定。” 



晚上王杰希带着喻文州到楼顶的露台吹夜风。喻文州背靠栏杆,耳边是院子里的蝉鸣声。
“我刚才忘记说谢谢了。”喻文州轻声道。
“之前你已经说过很多次了。”王杰希说。
“这次不一样。” 


他转身面对庭院和黧黑的夜空,声音坚定。 
“谢谢这么好的家人,带来了这么好的王杰希,让我能在刚才彻底理解了杨绛女士的那句话,”他看向身边的王杰希,一字一顿。


“从此以后,你我只有死别,没有生离。”



(不出意外的话,下章终章。)


终章→

评论(18)
热度(3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洵阡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