洵阡歌

愿我们在下一场梦境中再会。

不知道有多少人用QQ或者虾米音乐,因为网易云听不了《知更》这首歌,担心影响大家理解……所以我把歌词放上来吧!应该不算剧透吧毕竟其实剧情和歌的差别还是很大的(。)

(杨千嬅小姐曾说这是她最喜欢的一首歌,还说希望大家不要有听懂的那一天。)


《知更》-杨千嬅

作词:林夕

作曲:朱俊杰


初恋的你喜欢听情未了

当初跟我五更天 还在说爱的感觉

却不知觉 问题多答案极少

率真的你对他哭完又笑

不知早晚无微不至

无论他可需要 未知率性到他恐惧了


太快相思 呢喃什么血字

没法等 等到你那万人迷识字

知更鸟 甜言埋梦中比你熟性

不敢去午夜啼诗


你有心 无力抱 时候未到

想握紧些偏扼杀柔情预告

到懂得 怎去跟那人潇洒细诉

明事理 又更明白讲也徒劳

谁还在 谁别去 谁人未到

只好等一日刚好改变喜好

时候也 未算早 你或者会装作糊涂

谁叫最爱都早到迟到


终于开窍你偏偏沉默了

即使跟我五更天谈论到那些恋爱

哪只恋爱

话题多却气力少

好比当你对偏执驯服了

得体的你随时可再撩动他的心跳

但今天到你心火灭了


过气的歌 留下什么意义

绝似诗 只等到令旧情人识字

知更鸟 甜言埋梦中比你熟性

早知道世事如此


你有心 无力抱 时候未到

想握紧些偏扼杀柔情预告

到懂得 怎去跟那人潇洒细诉

明事理 又更明白讲也徒劳

谁还在 谁别去 谁人未到

只好等一日刚好改变喜好

时候也 未算早 你或者会装作糊涂

谁叫最爱都早到迟到


听讲他对你率真怀念了

天真的你却偏偏成熟到

再不必要借他哭笑

却笑懂得太迟了

有更多他更重要


因为正文还没写完,所以我对歌词不作评价,不过卖一个安利,真的是越听越有味道的一首歌。

灵感来源还有一本《霍乱时期的爱情》,看过的朋友们没准可以找到一点点奇怪的映射,不过差别也非常非常大,都是靠我的意识流脑洞嘛。

而且归根到底我们是以狗血为纲。(喂)

最后串一个歌词,表达一下我对现在时间线的祝福(?)

如果过去还值得眷恋

别太快冰释前嫌

谁甘心就这样 彼此无挂也无牵

我们要互相亏欠

要不然凭何怀缅

——敬请期待下文。说着捧起了我的一盆狗血。

评论(9)
热度(9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洵阡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