洵阡歌

愿我们在下一场梦境中再会。

【张楚】一蓑烟雨任平生(一)

楚云秀最近很郁闷。

每年春节回家,长辈们总要问及出门在外的姑娘一年的情况。应付长辈,对于性子温和的楚云秀来说并不是什么难事。

但是今年忽然多了一个内容。

“云秀啊,今年二十四五了吧?”

下面的内容完全可以自行脑补。

作为烟雨的队长及王牌,联盟二十支队里最强的女选手,她本身已经十分忙碌。再兼烟雨这一赛季由于战略安排问题导致成绩一直不出色,楚云秀殚精竭虑也没能将烟雨送进季后赛,心情低落得不行,完全不想考虑这些事。

可就在昨天,楚母偏偏打了电话过来,说女儿好不容易闲下来,终身大事没理由继续用工作忙来推脱……

“我看你们联盟就有很多不错的啊。”

“……”

“像那个,周泽楷啊,张新杰啊,张佳乐啊,肖时钦啊,对了还有一个什么翔的?”

“孙翔。”

“没错就这个名字。对了,还有蓝雨的喻文州,看上去特别温柔和气,肯定不会欺负姑娘。”

“……”

“还有那个王杰希……”

“妈。”楚云秀听不下去了。

楚母似乎感觉到女儿的不耐烦,于是更加殷勤地:“姑娘家拉不下脸啊,那就告诉我女儿你看上哪个了,不如我亲自去安排?”

楚云秀吓得立刻出声阻止:“哎别别别,这种小事怎么能麻烦您,我自己来,自己来……”

“总之,今年一定要给我个结果啊。”楚母眼见劝说不行,直接下了通牒。

“好……”楚云秀欲哭无泪。

大致过程约摸就是这样。今晨起床以后,楚云秀便把这事儿告诉了苏沐橙。

“哈哈哈哈哈哈。”这是苏沐橙的反应。

“……沐沐你这个没有爱心的。”楚云秀怨念。

自己也不过二十五的年纪,怎么就到大龄剩女非嫁不可的地步了啊。 想她堂堂联盟女神,就算是退役之后追求者也不会少,用得着着急把自己推销出去吗。真是不能理解长辈的心态。

“诶说真的啊,你有没有看上哪个,我们联盟的男士还是很拿的出手的哦。”苏沐橙笑归笑,该说的还是要说。

楚云秀冷笑:“那些个男选手,整天都和男的呆在一块儿,不怀疑性向恐怕很难。”

“哈哈哈哈哈哈……”

“咳,”苏沐橙强行止住了笑,“不过,阿姨说的那些,的确是不错的,多少女孩子天天想着嫁的呢。”

“我妈说的那些?好吧,就先说张佳乐,虽说孙哲平去了义斩,但是两个人也不是没有联系吧,我好意思拆吗!还有他的好朋友林敬言,每次在群上就见霸图这两位互掐,深刻的队友爱啊。”楚云秀着重了“队友爱”三个字。

苏沐橙很艰难的憋着笑,她担心自己一张嘴就憋不住,忍了很久才出声:“喻文州呢?”

“他们蓝雨十年来一个半个女队员都没有,谁晓得会不会和姑娘相处。黄少天就更免了,吵的我头疼。”

“……算了吧我觉得孙翔更不合适。”苏沐橙觉得自己憋笑憋出了内伤。

“孙翔?!那个二货,就是个小孩子脾气,谁有心思哄他,觉得好的都是被他的外表蒙骗了吧。”楚云秀十分果断。

“呃,周泽楷挺好,长得帅,也不花。”

“太闷了。”

“王杰希也不错。”

“帝都空气不好。”

“……”

等等,女神你告诉我空气不好是什么理由!再这样下去联盟男神都要被楚女王嫌弃一遍。

“肖时钦和张新杰呢?”苏沐橙掰着手指头数着这一通排除就剩下俩。

楚云秀刚想说些“他们都近视”之类的,苏沐橙已经自顾自地说了起来:“不错啊,和我们同期的选手,大家关系也不错,都是挺好的汉子。而且因为同期,退役时间也临近,退役后挺好安排的。”

楚云秀想想也是这个理,一时间也没法反驳。

忽然,楚云秀一转头看到职业选手群有消息,小图标在快捷栏上抖啊抖。她坐回电脑前,随手点开,发现聊天是刚才和沐橙开始打电话的时候就已经开始了。

她往回翻了翻记录,抽搐着嘴角对苏沐橙说:“小戴……”

“……嗯,看样子,又是yy她们队长yy得兴起。”显然苏沐橙也看到了。

“那我是不是,不该打她们队长的主意了。”楚云秀无奈。

苏沐橙深以为然。

楚云秀忽然意识到了排除掉肖时钦以后的结果。还没来得及消化,电话那边已经传来了沉痛的语调:“就剩下……云秀,我精神上支持你。”

这么没良心的语气是和谁学的啊,叶修魏琛还是方锐啊,沐橙去了兴欣果然被带坏了。楚云秀腹诽。

然而这个语气其实并没有错毕竟剩下的人是,张新杰……

噢她几乎可以想象这个人早上七点晨跑晚上十点睡觉汤装五分之四碗吃酸辣粉醋调十分之七勺。

为什么母上要逼婚啊,一点反应的时间都没有。干脆别在联盟里找,直接跑去相亲算了。不过联盟优秀的人都看不上相亲的话恐怕更让她嫌弃啊到底怎么办。楚云秀无力扶着额头。

其实本质上来讲,她的高标准和张新杰的强迫症是一种东西……

“云秀?秀秀?你没事吧?唉其实张新杰也不错的啦,他看样子就是很细致的人,应该很会照顾女孩子吧。而且你们关系不是挺好?”苏沐橙见楚云秀很久没出声,连忙说道。

那个关系好,也没想过要往这方面发展的啊……平常很熟悉的才会更不好意思啊……

楚云秀没说出来,因为她发觉自己听了苏沐橙的分析,有些动摇了。都被逼到这份上了,如果非要找个人要交往的话……

张新杰,似乎,挺合适?

楚云秀决定尝试一下。

——————————————

哈哈哈这章真的没什么料,就是开个坑而已啦。

再次对女神和男神被我拉郎配表示深深忏悔。

为什么叫一蓑烟雨任平生啊?

云秀的id和战队都有烟雨两个字嘛!而且诗句什么的这不是显得有文化么。

评论(2)
热度(45)

© 洵阡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