洵阡歌

愿我们在下一场梦境中再会。

天气总是反复无常的,黄少天伸手去够树杈上的羽毛球,猝不及防被昨夜暴雨后逗留于枝叶上的积水浇了个痛快。


少年人在阳光里并不怎么阳光地骂了一句脏话,郑轩在树下不无幸灾乐祸地拍了拍手,用白话喊道:“黄少你动作快点啊。”


他似乎自然而然地把所有的尾音拖得很长,仿佛在和压抑着他的空气较劲。


从前魏琛对白话就没什么天赋,蹉跎广州两年也没能让他顺利听懂黄少天碎碎念的每一个字,至今训练营的墙上还挂着魏琛连夜赶制出来的蓝色标语,“请说普通话。”


黄少天就当没看见。——他当然会当没看见。


于是那位别有用心者打趣他眼拙,说少天你看不见魏队的“请说普通话”,为什么能看见我笔记本里的话呢。
就算你有办法把整条街的电子竞技周报都买下来,人也总有办法看到自己想看的。


——可是凭什么……他们凭什么,队长,你不是蓝雨的负累啊!


——我是。


他从黄少天手里抽走那本蓝色硬封的笔记本。


“但我不会一直是。”



王杰希伸手捻喻文州的发尾,后者下意识地翻了个身,还带着水的头发在枕巾上划出错综的痕迹。


——今天陈教授课前多了句引语,我听着倒品出了几分味道。


「天下有大勇者,卒然临之而不惊,无故加之而不怒。此其所挟持者甚大,其志甚远也。」


喻文州在怔愣中抬起头。


是这句吗?黄少天说在你笔记本里看过的话。



“他都不记得内容,说不出个所以然来,你怎么……”


“直觉。”


“你能有什么直觉。”


“至少对你从没失误过。”


他嗤笑一声倒回枕头上,小心翼翼地收起那些百感交集,说,扯淡。


白墙上的月光映出院里槐树上的新雪。



(苏轼《留侯论》)

评论(9)
热度(14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洵阡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