洵阡歌

愿我们在下一场梦境中再会。

【王喻】知更(1)

『你有心 无力抱 时候未到,

想握紧些偏扼杀柔情预告。』

                   ——杨千嬅《知更》

 

☆注意事项:

1.本文为《全职高手》同人,CP只有王杰希x喻文州。设定现代,律师王x明星喻。

2.薛定谔的坑,不太好写还长,填得可能有点慢。

3.(重点)剧情非常狗血,非常狗血,真的很狗血。过程不会有多甜,但是保证HE。各位酌情阅读。如有雷同,多半是言情韩剧桥段。

4.标题和灵感主要来源于杨千嬅《知更》和加西亚·马尔克斯《霍乱时期的爱情》。tag由原来的“知更”改为“王喻知更”,方便查找。同时第一章保留“知更”tag,以致敬原曲。

5.最近风气不好,丑话说在前头,我非常喜欢评论和被评论,很喜欢和小姐姐们讨论我写的内容,文里不好的地方也尽管指出,但是不混圈子没亲友不抱团不讲道理不接受撕逼。爱你们。

 

————————————————————————————

喻文州随手摁下电源键,把手机搁在一边。

 

一旁为了试镜三天没吃肉的黄少天啃着喻文州从工作人员那边给他偷偷拿过来的鸡排,瞥了喻文州一眼,含糊不清地开口:“还在闹?”

 

喻文州一手支颐靠在椅子上,眼睛盯着腿上的剧本,漫不经心地“嗯”了一声。

 

“还真行,”黄少天翻了个白眼,“我看她铁了心要坑你,都分手了还这么多事纠缠不清的,还威胁你如果不弄清楚就发微博,怎么的就她有公关是吧?要我说啊文州你怎么还不回击,我和张佳乐都等着那边打脸呢。” 

 

喻文州慢条斯理地把剧本翻过一页,看向黄少天:“你和张佳乐前辈少编排我几句,我也就谢天谢地了。”

 

黄少天闻言,放下鸡排就要开始长篇大论。喻文州对他这副架势早有防备,抢在他开口之前说道:“你怎么知道我不回击?”

 

黄少天果然愣住了,反应过来之后开始追问:“什么?你打算回击了吗?太好了太好了我还以为你这种时候还念着旧情死撑绅士呢,你有准备的话我就放心了!”

 

“虽然不是什么大事,但我也没那么好脾气。”喻文州说。

 

“这倒是,不过你打算怎么做?”黄少天一脸好奇。

 

喻文州轻轻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说:“别担心,我经纪人在联系律师了。现在叶导在剧组那边,赶紧吃完这几口,一起过去吧。”

 

 

 

“你怎么这么好兴致,不是从不接这种乱七八糟的活儿?娱乐圈的浑水你也要蹚,哎,实话说了吧,最近是不是手头紧,看着报酬高就上了?”方士谦下巴搁在王杰希办公桌旁的玻璃隔板上,挑着眉问。

 

王杰希拿着笔在资料上圈圈点点,对方士谦的话充耳不闻。

 

“喂,”方士谦屈起手指用力敲了几下隔板,“这个喻文州,是不是以前我们隔壁学校的那个?”

 

王杰希面无表情地回道:“你自己不会查吗,打扰我工作了。”

 

然而这个逐客令下得毫无作用,方士谦非但没有消停,反而得寸进尺。

 

“他是不是喜欢你来着?”

 

王杰希抬头,正眼看着方士谦,神色严肃。“方士谦,现在是上班时间,我在拟合同的草稿,你如果很闲,这边还有三份。”

 

方士谦知道自己是在自讨没趣,怀着一份八卦失败的不甘心转身去工作了。

 

王杰希忽然放下手里的笔,把面前在拟的合同放到一边,从抽屉里拿出今天上午刚到手的资料。他隔着透明的文件夹页看到喻文州的个人信息,和那些白纸黑字对视了五秒后,拨通了喻文州经纪人留下的电话号码。

 

 

 

在喻文州八年的演艺生涯里,类似的桥段他不知演过多少遍。巧合偶遇,故人重逢,他思考着自己应该用什么样的表情来面对王杰希,可惜这次没有台词和人设,他要出演的正是他自己。——这还是比较残酷的,他只能希求旁边的经纪人不要注意到他面部表情的些许僵硬。好在此刻没有对准他的摄像头。

 

他们在微草律所的会客室里坐下。王杰希翘着二郎腿坐得很随意,头发打理得倒是整齐,修长的手指搭在沙发的把手上。他礼貌性地笑了笑,带着点试探意味开口:“喻文州?”

 

喻文州点头致意,“学长,好久不见。”

 

王杰希的助理柳非过来给三人倒茶,经纪人笑着对王杰希说:“原来王律和我们文州是老相识?真是太巧了。”

 

“无巧不成书,正好我也是第一次接这种委托,”王杰希没有多客套,迅速切入正题,“我听说是财产纠纷,所以具体需要哪方面的帮助?”

 

喻文州把几份文件摊在他们面前的桌上,王杰希扫了一眼,大概是一些投资和购买合同,没有伸手去翻,等着喻文州自行解释。

 

“王律应该知道这个艺人吧。”喻文州的手指轻点在其中一份合同里的一个名字上。

 

王杰希点头。

 

“我还知道她是喻先生的前女友。”

 

喻文州似乎顿了一下,很快恢复过来,说:“也是。王律向来都是周全的人,是我多此一举了。”

 

王杰希短暂地皱了皱眉。喻文州继续说道:“我和她之前共同投资了两个项目,但是出了些问题,资金投了不少,项目却没有落实。我怀疑是合作方的问题,但是还没来得及查,她却认为是我侵吞了这些钱。”

 

“嗯,明白了。——那这个是怎么回事?”王杰希的目光停留在一份购房合同上。

 

“这个……”喻文州顿了顿,“我和她有过一段同居时间,合买了一套房子,因为没有婚姻关系,所以只写了她的名字。但是分手到现在房产证也还没到手,她认为购房合同是我办的,要求我找开发商解决。我想这可能也需要王律的帮助。”

 

喻文州说完,看向王杰希。后者语调平淡:“好,那么我再问几个问题。是什么项目?”

 

“一个基金会,还有一个旅游业的项目,都在这两份文件里。”

 

“你们谈了多久?同居的时间有多久?除了这个以外,还有什么存在归属争议的财产吗?”王杰希又问。

 

喻文州搭在腿上的左手缓缓收成拳,指甲有些长,戳在掌心里,硌得他不太舒服。

 

“恋爱时间大概是三年,同居时间很短,不到四个月。没有存在归属争议的财产。”

 

王杰希再次点头,“情况我大致已经清楚了,稍后我会和她那边的律师联系协商,然后让人调查这个项目里你们的资金去向。大概三天之内给您答复,解决之后再收取费用。没问题吧?”

 

喻文州和他对视半晌,垂眸说:“没有问题。麻烦王律了。”

 

他拿起桌上的茶杯喝了一口茶,廉价茶包泡出的绿茶味冲击着舌尖,杯口还有残留的茶叶沫子。也不知是什么东西驱使,他又开口道:“我看学长似乎没怎么动自己的那杯茶,不喜欢么?”

 

王杰希愣了一下,摇头道:“他们选的茶不好,我的确不爱喝,现在其实也很少喝茶,毕竟加班的时候咖啡更管用。这些都是会客用的。”

 

这算是变了还是没变呢,喻文州不经意地想着。

 

“既然这样,我们就不继续打扰王律师工作了。”喻文州站起来。

 

王杰希也站起来送喻文州和他的经纪人到门口。喻文州的车已经停在律所外,经纪人先他一步走在前面。就在喻文州和王杰希再次道完别正要走的时候,王杰希似乎想起了什么。

 

“……喻文州。”

 

喻文州回头,脸上带着点困惑,语气仍是温和的:“还有事么?”

 

王杰希抿了抿唇,有点犹豫的样子,但是还是问道:“你现在,还在读马尔克斯吗?”

 

喻文州一怔。

 

王杰希的眼睛注视着他,左眼依然是大上一些,整张脸几乎和从前没什么不同。喻文州在心里一番简单的加减法,很快算出自己已经有九年没有见到过他。

 

两厢沉默了一会儿,经纪人站在车旁边开始催促,喻文州这才略显生硬地开口:“我待会儿还赶通告。再联系吧。”

 

直到从后视镜里已经看不到微草律师事务所的LOGO,他才想起自己根本没有给王杰希留联系方式。

 

tbc

 

下一章→

评论(54)
热度(1499)
  1. 共1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洵阡歌 | Powered by LOFTER